close

這首歌對我來說,是一個想要說我愛妳,

卻無法再說出口的人,只能藉著晚安這個問候來說愛。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看思瑤對曉婷說一聲晚安。

不管她們是什麼關係。

 

 

因為思瑤那一聲「晚安」背後的意義,曉婷一定會懂的。

 

 

這樣明明就很在意卻只能猜測的心情,就是思瑤視角的晚安晚安。

第一次發文,不太會排版也不懂貼連結......請大家多給意見謝謝。

 

法文的部分我也不太懂,只知道很美。如果有錯請告訴我。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在見面後一直想著那天暖暖的亮亮?

 

 

我也想跟亮騏都說:晚安,晚安。

 

 

 

 

魏如萱_晚安晚安

 

 

 

--------------------------------------------------------------

 

晚安晚安

 

 

作詞:魏如萱

作曲:魏如萱

 

現在幾點了 妳在做什麼呢

我們有多久 沒有說話了呢

好像聽見妳在笑 今天有沒有吃飽

剛洗完澡 玩玩貓 還是已經睡著

好像聞到妳味道 看看以前拍的照

不知道妳現在好不好 有沒有少了點煩惱

 

mon Chéri,

tu me manques,

Bonne nuit,bisoux bisoux

 

[中譯]

 

親愛的,

我想念妳,

晚安,親親。

 

晚安 晚安 晚安 妳聽不聽得到

晚安 晚安 好想聽妳說聲晚安

晚安 晚安 還是一樣想念妳

晚安 妳會不會出現在我的夢裡

 

現在幾點了 妳在做什麼呢

我們有多久 沒有說話了呢

好像聞到妳味道 今天有沒有吃飽

不知道妳現在好不好 有沒有妳了點煩惱

 

mon Chéri,

tu me manques,

Bonne nuit,bisoux bisoux

 

晚安 晚安 晚安 妳聽不聽得到

晚安 晚安 好想聽妳說聲晚安

晚安 晚安 還是一樣想念妳

晚安 妳會不會出現在我的夢裡

 

晚安 晚安 晚安 妳聽不聽得到

晚安 晚安 好久沒有和妳晚安

晚安 晚安 希望妳都好好的

晚安 我要跑去妳的夢裡找妳說

晚安

 

 

===

 

在戀人懷裡的溫存,總是參半著羞澀與幸福。

 

就算她總是坦然地將我擁入懷中,但對於這樣的親密,我總是不習慣的。

 

「思瑤、晚安。」

 

每個曾經相擁入眠的夜裡,

她甜蜜的嗓音、讓我自大地以為那句晚安是只為我而存在的美妙聲響。

 

 

mon Chéri,

tu me manques.

 

 

曉婷,我真的好想念妳,

可是我不能告訴妳。

 

 

 

晚安、晚安、晚安,

今晚,妳聽不聽得到?

 

 

 

「表姊。」

 

全黑的世界,誰的到來都帶不來一些光亮,也帶不走一些黑暗。

 

我心底是怨的,

怨這個世界只剩下黑。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需要怨懟的了。

 

「準備睡了嗎?」

 

我點點頭。

剛剛在佩佩身後打開的浴室,傳來陣陣濕熱的沐浴乳氣息。

 

「表姊、我陪妳去臥房吧。」

 

從佩佩的手中傳來的溫度暖暖的,讓人覺得安心。

 

「不必了,妳先吹乾頭髮吧?小心感冒。」

 

佩佩邊說著,噢,好,一邊輕柔地放開我的手。

 

我拿著手杖朝著自己的臥房前進,

失明之後,已經漸漸掌握到如何在自己的住處定向、並且行動。

 

每天的被褥都有佩佩替我整理,

蓬鬆的棉被和總是恰到好處的空調也總是讓人感動得想流淚。

 

我伸手確認了床鋪的位置後,坐在床沿,將手杖收攏,放在床頭。

 

我習慣睡在右手邊的位置,佩佩則是睡在左側靠牆的位置。

 

 

『因為我睡相不好,很容易跌下床啦,所以就讓我睡裡面吧?

如果半夜踢了表姐妳,也請表姐不要生氣罵我喔。』

 

 

佩佩總是用可愛的口吻,說著淘氣的話,

然而我也是知道的:

她只是擔憂夜半時,總是習慣起身到廚房喝杯水的我會不小心撞上床邊那堵牆。

 

 

聽著門外吹風機運作的聲音,我坐在床邊想著這些總是圍繞在我身邊的人,

他們在我記憶中的面容。

 

 

佩佩的頭髮長了嗎?還是那頭可愛的栗色短髮嗎?

鍾偉哲最喜歡穿的襯衫和西裝背心,是不是依然是那種講究的款式呢?

總是溫暖笑著的Dr. Jones,是不是像以前那樣讓人安心呢?

 

還有、那個人酒紅色的頭髮和那雙總是能夠望進我心底的眼睛──

 

 

 

 

「表姊?」

 

 

 

怎麼辦?我、再也看不到了……

 

「在想什麼?」

 

 

佩佩將手輕輕搭在我的肩上,明明就是極其輕柔的力道,卻讓眼淚墜了下來。

 

 

都怪整個房間沒有別的聲音可以干擾,這樣的情緒聲響,很快就被佩佩給發現。

 

 

「表姊妳……」

 

 

「佩佩、晚安。」為了截斷她接著可能說出口的安慰,我故作開朗地向她道晚安。

 

她一直都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女孩,所以佩佩只是靜靜地在我的身後守護著我的睡眠。

 

儘管我根本沒有睡下。

 

 

 

晚安,晚安,晚安。

 

妳聽不聽得到?

 

晚安,晚安,好久沒有和妳晚安。

晚安,晚安,希望妳都好好的。

晚安,我要跑去妳的夢裡找妳說。

 

 

 

晚安。

 

 

 

===END===

 

 

 

我很喜歡這首歌,希望跟大家說聲晚安。

明天一起加油。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瑤婷
    全站熱搜

    M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