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剛開始,不知道這樣的兩人會走到哪裡。

希望我能堅持下去啊!

 

另外,兩人的設定是互不相識,生命也沒有像戲劇裡面那樣,彼此交織在一起。

見面前,會有兩個角色的心底話時間(?),總之希望大家看得出來是婷還是瑤~謝謝~

 

 

大學時代,深愛著對方,卻不知道自己早已成為另一個女人婚姻的第三者,

投入了所有的靈魂,最後卻被掏個真空。

 

那個人為了自己傷害他的妻子,甚至計畫要殺害她,取得與我共度一生的幸福。

 

如果順著那個人也行,

這樣的想法不是沒有過。

 

但被欺騙過的愛情,似乎怎樣都無法餵養我。

 

猜疑、對立、貪婪。

 

最後仍然是分了開來。

 

就像是漂移在太空中一樣,

生活除了工作和充滿謊言的家人,沒有真實感。

 

 

因為採訪而認識了一間國際集團的總經理,

他陪伴著我度過前男友的糾纏與前男友幾近病態的愛意。

 

想著是時候也該在一起了,答應了對方的告白。

 

但心中並不覺得激動。

就像是下雨了,撐起雨傘那樣理所當然的行動。

 

每天約會、吃飯。

肢體的碰觸,卻完全沒有熱度。

 

大概是害怕再次拿出全部的籌碼,害怕自己再度全盤皆輸。

所以浪費著對方的付出,以虛偽的愛情加以回報。

 

我有著兩個與前男友生下的孩子,這使男朋友的父親不願意讓他娶我進門。

這樣剛好。

 

我心底總是這麼想的。

 

 

第二次會面。

 

一樣的飯店,一樣的房號,

上次的會面如預期般尷尬。

 

今天的她不再戴著墨鏡,但漆黑的眼睛卻仍然閃避著我的注視。

 

她向客房服務點了瓶紅酒,

說著產地與年份的英文口音非常好聽。

 

雖說不是非常道地,卻是溫暖的嗓音。

 

服務人員將紅酒與牛排送進房間之後,她就倚在那張餐車上,做了一些過去我只看過男朋友作過的,講究的品酒動作。

 

直到她點了點頭,服務生才留下那瓶紅酒離去。

 

她單手拿著兩個高腳杯,手指交叉的模樣非常美麗。

 

「肚子餓了吧,吃點東西,我們一起品嘗這瓶紅酒吧。」

 

 

就像是偷情一樣,我來到這裡與她見面,

但她也只是讓我享用昂貴的套房與高級的餐食。

每當離去的時候,她總是輕輕按住我朝向包包探尋錢包的手臂,並且盡可能隔著衣料,彷彿有過多的觸碰會傷害到我那樣輕柔。

 

「沒關係,我來就好。刷卡會留下紀錄,所以避免妳身邊的人擔心妳,還是我來吧。」她說的話,就好像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擔心她一樣。

 

 

我們從來沒有互相觸碰,就連遞交餐具時,不小心碰到的指尖都沒有。

 

我看著她在飯店櫃檯結帳的背影,

不禁開始思考,

為什麼這樣一個精緻的女性,會需要這樣隱密的會面呢?

 

 

 

 

 

我是一個被前夫欺騙的女人,不過相對的來說,

 

大概我也是一個欺騙前夫的女人。

 

 

 

我以認真投入的保護姿態來展現我有多愛我的家庭。

 

然而他愛上了另外一個小我15歲的,他的學生。

 

 

 

青春的誘惑,總是那樣無悔又真切。

 

但在得知丈夫出軌事實的當下,我只是以最醜陋的模樣崩潰,

 

其實我只是為逝去的青春而哭泣。

 

 

 

 

 

 

 

我以為我足夠愛這個男人,我以為我足夠愛這個家。

 

顯然不夠。

 

因為我根本不夠愛這個男人,只是他剛好就這樣出現在我的面前,

 

而我又需要一個家而已。

 

 

 

我和前夫有一個兒子,現在在國外讀大學。

 

他知道前夫在外遇後,有著對我施以暴力的惡習。

 

 

 

所以在兒子的支持下,離婚的手續辦的非常快。

 

 

 

我是一個醫生,基本上本來就沒有太多私生活。

 

加上舅舅留下來的醫院,我必須和擔任董事長的表妹,一起肩負起經營的責任。

 

 

 

生活非常乾涸,並非沒有獲得周圍人的愛。

 

就像前夫那樣,我知道他給的愛足夠的多,可是我卻迴避他的愛情。

 

 

 

以女強人的樣子自居,以工作為由避開他。

 

最後不歡而散。

 

 

 

連家庭這個殼我也失去了。

 

 

 

只剩一個人。

 

 

 

 

 

 

第三次會面。

 

 

 

我們選在另外一間飯店的日本料理餐廳見面。

 

 

 

她拿起熱茶,小口小口的啜飲著。

 

 

 

Jasmine,可以告訴我妳的事情嗎?」

 

「啊、抱歉我是不是一直沒有自我介紹?因為我真的沒有這樣的經驗,所以不知道要跟對方說些什麼才好……

 

 

 

是個只要緊張,就會很多話的人。

 

她慌張的神情,和她強勢的外表完全不同,十分的有趣。

 

 

 

「我今年45歲了,是個醫生。」

 

她閃爍的眼神,像是在替她爭取時間。她正在大腦裡面找尋可用的詞彙。

 

 

 

年紀大了這麼多,卻這麼笨拙。

 

 

 

「我知道,這個在妳的資料上面都看得到。」

 

「啊、對耶,我都忘了。」

 

 

 

她尷尬地放下了茶杯,準備拿起筷子夾取眼前的生魚片。

 

 

 

「也許我這樣說,很失禮。但我想問妳、Jasmine,我們見面的目的──」

 

「請妳陪我吃飯就好。」

 

她截斷了我的話,然後將生魚片放進了我面前的盤子裡。

 

 

 

「但我不是妳包養的女人,妳可以不必什麼都幫我買單。我雖然薪水不多,但還能負擔一些東西──」

 

「拜託您了,除了陪我吃飯之外,不要跟我計較太多的細節。」

 

 

 

她露出了難得一見的堅毅眼神。

 

 

 

「因為,我只是想要有個人可以陪我安靜地吃飯而已。」

 

 

 

卻說出了讓人能夠清楚接收她話裡淒涼的字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瑤婷 世間情
    全站熱搜

    M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